Yes~~~
終於再次上到吳師傅的麵包課了
上回謝謝莉莉姐給我有機會看到吃到大師的世界級麵包

對於上課中麵包的口味及手法,
我想很多格友敘述的很詳盡
在這裡我就不多說囉~
那我想分享啥呢???

想分享的是上課整個過程中的收穫
坐在台下欣賞著吳師傅賦予麵包生命的過程
從上次台中到這次飛訊
他一直帶給我有一種跟上其他師傅不同的感受
我也一直在為這個感覺找形容詞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囉~~~
麵包要做的好吃,我相信很多師傅都是沒問題的
可是從他對麵糰到對學生們的互動中
我感覺到他有一雙天使的翅膀
像個天使般在創造美好的事物給週遭的人
雖然喉嚨不舒服,但是還是非常細心的回覆每個問題
沒有上過吳師傅課的朋友,或許覺得我形容的很誇張
但是............今天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是一位天使在做麵包喔
如果你也想有這樣的感受,7/16吳師傅在飛訊還有一場精采的演出
可千萬別再錯過了喔~~

PS:
1..課堂上有學員問吳寶春師傅,100度湯種與65度湯種對麵糰有何差異性
寶春師傅回答的是1份的粉+一份的沸騰的水,一起攪拌至65度C後停止,包起來冷藏使用,過程中因為沸水將麵粉糊化,所以做出來會有Q的口感,而65度C基本上是沒法將麵粉糊化,所以沒辦法做成湯種的,當然我也看到許多的同學向後轉來看我,也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而我則是細細的思考寶春師傅為何有這樣的想法,嗯................,叮咚~我知道了,在課後我也特別跟寶春師傅交換自己所想的,我請寶春師傅的問題是,師傅認為65度C不能將麵粉糊化的條件,是一份粉跟一份水是嗎?師傅的回答是肯定的,SEE~~~~我將我的書"65度C湯種麵包"(當然裡面是有寫上台中的豐富收穫的心情)送了一本給寶春師傅,順道跟寶春師傅分享我寫這本65度湯種的出發點(如果有買書的可以仔細再看,還沒買的,也可以到書局的書架上翻翻),是希望在家庭中,也能做出美味的湯種麵包,採用的是一份粉+五倍的水邊攪拌加熱到65度C,寶春師傅也很驚訝有這樣的作法,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我跟寶春師傅說,我知道他的意思,沒關係滴~其實每個人的學習過程中,都是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良師,如果妳上完這堂下午的課程,就認定65度C是不能做成湯種麵包的話,那就表示妳對麵包&對學習解惑的態度,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喔~~~大家一起加油~如果對"65度C湯種麵包"這本書中的產品製作上有任何的疑惑,歡迎發問喔~~也謝謝這麼多年來對我支持的朋友們!
2..上課前有朋友打電話問我,飛訊有開吳寶春師傅的課,你知道嗎?我說知啊~朋友說:哇塞~人紅身價就不同了,一堂課程要NT$1800.-溜,你覺得值得嗎?
我說:我覺得能有時間跟世界級的師父學習,是很值得,台灣很會作好吃的歐包跟台包的師傅這樣多,他能脫穎而出,進而在世界杯拿到獎項,一定是在態度上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我想要做到一模一樣的麵包,自己還有很多努力與進步的空間,常與正面的人事物接觸,會讓自己慢慢朝著師傅的方向前進,所以價格跟上課的產品為啥?真的對我而言,就不是第一考量的了~~這是我給朋友的回覆
所以要說的只有一句"態度決定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