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就要術科檢定了
看到同學們來辛苦的練習,我緊張的程度,也不亞於你們呢~~
*百分比配方表請使用手抄的喲~(不可用電腦打的)
*多餘麵糰考場服務人員會來清走不用擔心~

再跟與我ㄧ同學習的同學,從頭再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1.考前一天請確認應檢服裝是否備齊:網帽.短袖廚師服,圍裙,白色或黑色廚師褲.工作鞋
    (請同學務必到專業廚師衣服販賣店購買,以免在入場時,因為衣服或褲子的問題被爭議,弄的心情不好又緊張,尤其是想穿"佐    丹奴長褲的同學,那是休閒褲,不是工作褲溜!!)
2.考前一天別再練習啦!(但是如果還處於混亂中的,還是小練一下好了~)好好的把每一個產品的計算,製作,善後在腦筋裡,或用計算機,確確實實的模擬幾次,一兩個月前會算,步表示妳現在還記得,不要抽到考題,腦子突然一片空白,每套考題組,也要模擬先後製作的順序喔!!

3.睡覺前別忘了,把要帶進考場的原子筆(試卷不能用鉛筆喔!),立可白,產品烘焙百分比,計算機,長白抹布,計時器,5斤塑膠袋(以防要蓋麵糰用).礦泉水(因為好像不能帶有果汁之類的在考場喝,礦泉水好像可以帶到位子上,可以到時候問一下,這樣口渴就不會要跑很遠去溜~~).還有..............通通準備好喔!

4.考試當天,一定要比通知報到時間在早1-1.5小時到考場,因為提早到考試教室,把制服換好,洗手間位置及環境,稍為觀察一下,好好的先找位子坐下來,再把產品的製作慢慢在腦裡跑一下喔~(不然到要抽籤時候,有人才跑進來,衣服沒換,不清楚裡面進行到哪裡,一臉驚慌的樣子,我希望那個人不是妳,OK~~~~)

5.考題抽出時,要確實把產品的原料和百分比正確的填入試卷中,跟第四節模擬考一樣的,填完一定要先加總百分比合計一次,再次確認有無謄寫錯誤喔~~~,接著就可以開始依照數量籤計算,計算完畢,一樣要演算一下是否麵糰總重真的夠製作喔!算完無誤後,請先在製作過程下面,將"攪拌"."攪拌溫度"."基本發酵"."分割滾圓"."中間發酵"."整型"."最後發酵"."烤焙"寫完,再準備進考場.

6.進入考場先找到自己的考試工作位子,確認秤料工具,公共材料區,烤箱位置(如果妳是第一場的考生,一定要先將烤箱開好,先預設好第一糰的溫度,若是第二場的考生,可別去亂調前一場考生的爐溫,不然妳可能會被他砍吧~),再開始秤材料,先將第一項產品的酵母先活化,粉類秤好,才來秤水溫的部分喔~,放入攪拌缸攪拌後,再去秤油脂的材料,打完第一糰後,再秤第二糰麵糰,要隔15分鐘後再開機攪拌,以免所有流程撞在一起溜~~每個麵糰務必量麵糰溫度,以確認發酵時間喔!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每一項材料都要"秤對"
不然就只能怪自己啦!!!

7.在兩項產品的混合製作過程,要確實記錄每一項產品的時間,才可以預估下個步驟會不會撞在一起(尤其在分割滾圓完成,後面的時間就要預估了喔!)考慮是否有產品要在室溫發酵,哪項產品要先操作喔~(麵包製作是可以用時間控制的,不要把自己搞的亂七八糟,手忙腳亂的)

8.在最後發酵時,一定要確認讓甜麵包類的產品,先進爐烤焙,這樣才能確認自己的爐溫上下爐火,是否是自己的預設值,先烤9分鐘"關心一下",除非必要,不要開爐門,確認上下火溫,是否太高或是不足,確認後,調好該有的爐溫,再烤3-4分掉頭關上火,再烤約4-5分就可以出爐囉!(要整個麵包腰身也上色喔!)想想吐司烤溫該如何加減,醬子待會就可以放心烤吐司了~~甜麵包出爐別忘了要用力敲一下喔~不然會縮縮喲!

9.吐司12兩的進爐,在設好的爐溫中,先烤25分才可以掉頭,順便檢查熟成情形,再悶烤10-15分,確認烤焙裂開處,是否均勻上色,才可以放心出爐~~山型吐司先烤35分掉頭,一樣檢查一下,再悶烤10-15分喔~~~出爐前要先準備好要出爐的位置喔~(ㄚ不然妳就開著爐門發呆啦!還有也別忘了要敲一下再出爐溜~~)

10.在最後發酵及烤焙的時間,要確實將產品製作報告寫好,拿一個空的出爐架,鋪上一大張烤焙紙,將冷卻好的甜麵包及應該還溫熱的吐司,放在出爐架上,連同報告及臂章一起繳出,將環境整理乾淨,請考場服務人員檢查,要經評審蓋章確認才可以離開考場喔!!!辛苦啦~~~


PS:
1.先謝謝同學們來練習,對於我的責罵,大小聲嘮叨的體諒,希望別太介意喔~~
2.同一場內通常有熟識的同學,所以別太緊張喔!有事"小聲&眼睛放亮"求救喔~~
3.不需要拼第一名出場,別忘了考試時間是6小時呢!考過比較重要吧~~
4.考完試別忘了跟我報告一下喔~偶的心情也跟你們一起在考試溜~
5.不論考的如何,可別怪考場的設備喔~(比如說烤爐怎樣的~~~,希望我教出來學員,別連確認不同烤爐的能力都........)
6.當然,考試順利固然值得高興,畢竟辛苦這麼段時間囉!如果不順利,哈哈哈!!別擔心~學科通過可以總共考四年,這次沒過,還有三次,ㄎㄎㄎ~~~)


總之,考試在即,祝大家考試順順順~~~~~~什麼籤通通也順利過關!

加油~~~~~~~~~~~~~~~~~~~~~~~~~~~~~~~~~

就想到這麼多了~不足的我在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