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打了"漏漏長"的驚魂記沒上傳成功,很多朋友問我
我都再說一次
所以偶就努力再打一遍囉~
也希望能提醒大家居家的安全注意

小偷從右上方的氣窗,戳破一小洞,就進屋了


最近這幾年,因為不想讓婆婆為了準備年夜飯而辛苦
老公與小叔商量都是與弟妹親家們一起在餐廳吃年夜飯
也比較熱鬧
我通常都忙到除夕前一天,
老公也因為輪班的關係除夕上午10點半才下班到家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下午才回婆婆家拜拜
今年因為小姑與小朋友除夕下午的飛機到大陸
就跟老公說早點回去,難得大家一起過年吃個飯
小朋友也很期待,剛好飯後也可以载他們到機場去
所以我們中午前就出門了
以往我們都會在出門前先把家中的燈打開
因為都會守歲完才回家
出門因為天色太亮啦~所以給它忘了唄


除夕守歲完回到家約初一清晨2:35
因為樓上大門之前感覺好像有被翹過
所以還蠻難開的
常常偶自己回家也得開很久才能進門
老公說我們自己很難開,所以如果有小偷也很難打開
這回到了二樓門口,老公走上2樓半收雨傘
偶就開門,只開一圈,鎖就卡住了(偶們都是鎖三圈)
我ㄧ用力,門就硬被我拉開
我回頭跟老公說,
門中於壞了,我要換鎖啦~(終於可以換鎖,不會讓我開個門,跟個賊似的,弄很久~)
老公說:妳不會開好嗎?
偶就把門在推上關起來(碰了一聲!在深夜聽來特別大聲)
手正準備轉鎖,就聽到家中有人狂跑經過大門邊,
還以為鄰居過年有人在狂歡呢!
直到聽到一樓雨棚"碰"好大一聲
偶說:家裡有人
老公說:可能卡車經過吧~(偶家在水快旁邊,常常有聯結車經過橋上,都會有這樣的聲音)
偶繼續動作把門打開,老公先進門勘查,偶從大門外看到沙發部分正常,鬆了一口氣!
但是看到老公地表情,
老公說:有人進來過~~
我快速進門
哇哩勒~是在拍電影ㄛ~
所有在書桌上的東西全部落地
抽屜都被翻出來
偶說怎麼辦
老公說先報警(還是頭ㄦ清楚)
在等警察來的時間
把家裡每個房間巡了一下
哇塞~翻的很徹底(根本是逼偶大掃除嗎~)
主臥室翻到一半
等到警察來了,偶跟老公說去教室拿相機
走到樓下,夜深人靜,感覺好像小偷還在偷看
偶就很"俗啦"的回頭溜回家中
警察在我家一樓門口發現一把舊十元新紙鈔
是我婆婆給我們放在櫃子底的
後來偵查隊的人來了
弄一些電影中的看過的道具
這ㄦ弄弄,那兒弄弄的
挺有趣的(還一直跟他問東問西)
還把燈關起來,用一種探照燈
照小偷的腳印
查到一半,偵查員的電話響了
說萬盛街也要去
也是跟我家一樣被小偷從家中反鎖,
要讓屋主無法進屋
沒想到我家的怪鎖
ㄎㄎㄎ
把偷ㄦ嚇跑了
這晚我跟頭ㄦ一直到清晨五點才睡
這時候才開始有害怕的感覺
趕緊把房間門也上鎖


之前有在二樓上過課的同學,應該知道客廳的燈在主臥室外牆
所以如果當時,偶直接開門進入,就會跟從主臥室衝出的偷ㄦ撞個正著
想到就整個發麻~~~

初一晚上開始慢慢整理
整個書桌邊整理,整個發毛
因為偷ㄦ戴手套,所以到處都是泥土,青苔末
還有一堆被穿鞋踩過的大腳印
連續兩天的夜晚都整理到清晨
看到天亮才敢去睡覺
偶睡覺算是很神經質的,
所以一樓的新鄰居要裝冷氣主機在我家主臥室窗外
偶才會堅持不讓他裝
老公說他在家,要我不要怕
可是偶就沒辦法
而且連晚起時,樓上鄰居走路聲音
都會把我嚇醒
一天,老爺早班,七點出門,我才上床睡覺
沒多久睡著了,突然聽到有關門的聲音
一整個從床上跳起來,衝去鎖房間門
這個春節假期,就在每晚的失眠中度過

後來還去警局作筆錄跟去里辦公室看錄影帶
錄影帶也沒看到什麼可疑人,(因我們大樓門前有點弧形,攝影機根本沒法照到)
就這樣拿著報案三聯單回家了

問我被偷了啥?
現金約3萬多
偶本來以為我辦公桌抽屜的外幣也飛了
結果竟然在垃圾桶內發現我的10多萬日幣
地上還有攝影機,數位相機等.....
我想應該是偷ㄦ來不及拿走吧~~

(遭竊現場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