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氣到腦充血了

我在2007年8月1日內湖燦坤買了一台
HP PSC6180相片多功能事務機
花了NT$9990.-
上個月底因為彩色墨水夾沒墨水
依照往常換新的墨水夾
裝上後並沒有像往常一樣
自動列出一張教色的紙張
螢幕顯示安裝不當,請從新開機
我按了關機後,再開機
很扯~~
竟然顯示"前次不當關機"
就此,我的機器就不能用了
想說跟HP請求技術支援
過了幾天
打了電話到技術部門
我依照指示
先把機器關機,拔掉插頭,等到1小時候(我等了3小時),
插上插頭,拆下所有墨水,開機
結果機器還是顯示先前關機不當
技術部的先生事先有跟我說
如果開機後還不能改善
就教我送修
因為已經超過保固,所以不能到府收機器維修(嗯!也對,已經過保固了)
我說送去燦坤也是送回你們公司是嗎
那我可以直接送到你們公司嗎
他說HP都是請聯強維修,
台北只有兩家,一家在八德路,一家在民生東路
我要了八德路一段34號2樓的(包括電話及營業時間12:00~19:00)
掛電話前,HP還留了我的個人資料及電話
我心想,HP還蠻貼心的呢~
而後開始我維修火大之路
因為八德路的是在2樓,
機器很重,我想請老公有空再幫我ㄧ起去
拖到上週五才打電話
我想說12點上班,我11:40打個電話問一下
附近好不好停車
結果轉接服務人員沒人接
12:20再打一次,
轉接服務人員後就說"現在是休息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在來電"
我哩勒~~#XOOXX
這是什麼公司啊~
週日因為教室是施老師教學
我跟老公利用中午時間拿去景美燦坤維修站
想說至少還可以跟個"人"說話
雖然請燦坤也是代送聯強,
但自己拖著拖著也2~3個禮拜了
燦坤醫生幫我開機檢查了一下
問了我情形
我照實說了一遍
他說要送去聯強,但是因為過了保固,
到時候有需要換零件或許會先跟我們報個價
再決定要不要修
我覺得很合理啊~
結果週二中午接到醫生電話說機器送回來了
(哇 ~好快喔!原來還說可能要一周)
可是醫生說HP給了一張文
說現在機器都沒有在維修
都是用交換機的方式
有聽沒有懂(HP技術部不是要我送修嗎?)
下午先陪老媽去醫院回診後
去了一趟燦坤
文中大略內容是
"HP為提供最佳效率及服務,節省客戶送修時間上的等待,率先實行交換機服務(適用範圍查詢),在當機故障且客戶同意送修處理方式後,HP會提供一台通過原廠嚴格品質測試的良機作為交換,在專業品質控管下確保每一零件功能及運作正常,且機器外觀完好如新,(就是說你如果買了2個月,發現有問題,他們不修,就是換一台看似如新的二手機的意思嘛?)保固範圍內(人為損壞除外),此交換機不會另收費,過保固期後由於送修零件供應有限或維修費用不划算,可至聯強全省直營維修中心辦理優惠升級新品服務或付費整機交換服務.請各經銷夥伴於送修前,可先至HP原廠網站查詢保固期限,若機器故障起且超過保固範圍者,請引導客戶逕洽聯強全省直營維修中心或建議客戶另購新品.非保固範圍的報修,聯強將酌收行政處理費300元,原件送返.(就是過保固期,建議客戶買新機就是了,但是HP客服是要我送維修,並沒有告訴我,已經過了保固2個月,不會再幫我修了,請我自己再買台新的吧~)
更氣的在後頭
好~~~要我送聯強,根本就不會幫我修,那是送什麼意思,想收我300元嗎?
我往好處想,他們想看看我的機器還值多少錢
看看能抵多少來換新機
結果燦坤醫生幫我打電話給聯強,
電話真的打了快半世紀,終於有"人"接聽
他們傳真一張交換機的價格報價
看了真令人噴血
市價NT1599 升級優惠1549
市價NT2199 升級優惠1999
市價NT4499 升級優惠4489
市價NT13999 升級優惠13899
請問這樣的優惠算是優惠嗎?
而且不管你之前購買HP任何價格的機器
在過了保固就連電器回收還不值錢
今天我如果是買台3~4千元的機器
壞了不能修,我可能還不會如此心痛
而且重點是我也沒有使用不當
HP的機器自己當機,就這樣掛的莫名奇妙
虧我家兩台事務機都買HP
醫生看我的機器超新,也當的怪
就請幫我撥電話給HP技術部
得到答案也是一樣
還把電話給我,我就說那之前幹麻要我送維修
HP技術部的橘先生說送維修就是交換機
HP現在已經沒有在做維修了
(什麼跟什麼,都聽不下去了)
還跟我說機器的保固書上說的很清楚
(請問誰在買機器的時候就先把保固書看一遍)
我說好~~我是沒有看HP的保固書
但是前幾天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
是HP自己要我送維修站
還給我地址電話的
(他問了我留的電話,就說我確實有打過電話)
但是HP現在都是沒有在做維修
真的是氣死人了~
在教室跟學員說
沒想到雅勤也是買HP花13000多買事務機
結果剛過保固期就壞了
也是一台廢鐵
後來再也不敢買HP了,
也買便宜的,壞了不會心疼
跟老公決定要向消基會跟蘋果控訴
HP這樣枉顧消費者權益的行為
如果再買機器的時候,
HP就有這樣的保固文宣及經銷商店主動告知
那消費者就得承擔結果
問題是"沒有"
現在出問題了,才說是消費者自己沒看清楚
上了HP網站,看了保固說明,也是不清不楚
這是怎樣~~
想錢想瘋了嗎?
錢很難賺ㄟ~~~~把消費者當凱子嗎?
難道HP想怎樣就怎樣嗎??
沒有法律了嗎?
在HP沒有改進售後服務,我們應該告訴親朋好友
不要再買HP的機器了~
尤其是昂貴的機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