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報告~
4月19日(日)跟就讀實踐國中的姪子王浚羽
參加"開平中學第十屆主廚盃烹飪比賽"蛋糕裝飾親子組
勇奪"冠軍"喔~
另外還有感謝眾親朋好友,及網路上不認識的你
踴躍幫我們前往投票
所以我們也獲得賽前"網路人氣獎-亞軍"呢~
除了獲得很多獎品外,
在冠軍部份還有新台幣五千元喔~(這是我參加國內外大小比賽,唯一有獎金可以領的,嗚嗚嗚~超級感動!)
所以跟大家說,這個比賽是每年都有滴~
歡迎家中有國中生的小朋友跟家人或同學
一起體驗一次難忘的學生生活
讓孩子跟您有更密切的互動
給孩子積極認真去玩(完)成一件非課業的事情
總之,也感謝開平中學有辦這樣的活動
相信浚羽因為這次的活動
不論在賽前或是賽後
都是收穫滿滿~

花絮:
1.這次主題是"童年",我們原定"皮卡丘"作為主題,但因為開完會後,發現食材有很大的限制,所以兩人討論後,決定"巧虎",因為小時候媽媽都有幫他訂閱巧連智,所以巧虎算也是陪伴他長大的好朋友,而且晴媽有教過,工作分配上,希望抹面跟擠花都是由浚羽獨立完成,讓他練習時能認真當一回事,順便計算時間,我就負責幫他把奶油霜調軟跟調色,還有用杏仁膏做虎斑及其他配件,呵呵呵~真的很趕,偶們是最後倒數兩分鐘才繳交作品的呢~
2.我們這次買了亮黃色的T桖,腰身部分用黑色超黏膠帶,修貼成虎斑造型,算是親子組的親子裝啦~浚羽一開始看到,還超害羞滴說:哇塞~我要穿這個喔!(在眾親友的說服下,也認真的製作起來,),因為參賽人數非常的多,還有來自國外的學生跟彰化的學生呢!所以比賽分三場進行,全部參賽者,就我們參賽制服是有設計過的呢~還因此被請上台去受訪,浚羽嚇到整身冒汗呢~下台後跟我說,他在學校常上台領獎,可是要他在兩三百人面前講話,太可怕了
3.浚羽只要晚上沒有補習,下課就直接殺到教室來練習,因為他沒有學過擠花,時間又緊迫,所以都被我用惡魔般的訓練,不准坐著擠花,不准這,不准那,手要打直,擠出來的不可以東倒西歪,要夠緊密,力道要一致......................雖然知道他上了一天課很辛苦,但是也沒辦法啦~誰叫他有個如惡魔般的伯母
4.因為作品旁邊還要放置菜卡,介紹自己的作品,創作理念跟製作方式,所以浚羽負責文字稿,我負責外框設計,ㄎㄎㄎ~~還真是苦差事,偶前一天搞到半夜三點,才從教室回家睡覺,隔天原本6點45分要去接他們,結果6點半小朋友打電話給我,我才驚醒
5.比賽作品上,我覺得小朋友們在有限的食材上,創意都非常的好,不過就如評審所說的,這次比賽是有主題的,有些做的很好看,但是主題不明顯,反而比較像是母親節蛋糕或是生日蛋糕,所以沒法得獎,真的很可惜,我們這次得獎,評審覺得我們的作品主題明顯,不論菜卡設計,到服裝,都融入主題,所以給我們"第一名",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浚羽在而後的做事態度上,也要一樣投入落實,認真達成,才不會枉費我綁著兩個小辮子跟他玩耍這一回
6.這天中午還有一個喜宴,是很久的朋友,我的伴娘結婚的大日子,所以一比賽完,看完作品,就飛奔回家換裝去土城喝喜酒,吃到三點,再飛奔回家換回巧虎裝,再到開平參加閉幕式,希望讓浚羽知道要做事有始有終,想說蛋糕沒得獎,至少也有網路獎要去領,沒想到我們還得到蛋糕冠軍,一整個驚喜,晚上老媽生日,所以兩家人一起慶祝,晚上到醫院去探望老爸,剛好他狀況超極不好,一整個亂,一整個忙的一天~~~~





另外更慶賀
台中永誠行教室的學生,參加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初賽
得名囉~
就讀高農的鴻恩為第二名
就讀明道的詠晟為第三名
恭喜你們喔~~
老師好感動也好高興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