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抓住草莓的尾巴嗎?
來囉~~~~
看到許多同學們的自製草莓果醬
讓我忍不住手癢起來
把書架上中文,外文的果醬書籍,
拿出來好好的研究研究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如何製作出鮮紅且不甜膩的草莓果醬喔~

配方:
A:新鮮草莓   780g
   細砂糖 360g
   海藻糖 120g
B:果凍粉(吉利T) 4g
    細砂糖 35g
C:檸檬汁 20g
    檸檬皮  半顆
    柳橙皮 半顆
作法:
1.將A的草莓洗淨去蒂頭,與砂糖,海藻糖略拌勻,放入冰箱一晚.
2.把糖漬過的草莓連同滲出的水份一起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煮2~3分鐘熄火.
3.熄火後請靜置個20~30分鐘(直到草苺都被蜜透了,如果有切開的草莓,這時可以看到白白的心,變成紅色透明喔~)
4.再把B料混合拌勻後加入,攪拌一下再開火.(如果想讓草莓果醬有些果肉的口感,不要全都是整粒的草莓,這時請先用均質機略攪打後,再加入B料喔~偶喜歡這樣的口感!)
5.用中火邊煮邊撈掉白泡泡,糖跟果凍粉融化後,請將C料加入續煮(加入檸檬汁是想增加酸度,加入橙皮及檸檬皮是為了讓草莓的果香加分~)
6.煮到將果醬滴在小盤上,進冰箱快速降溫後,用手試其濃稠度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即可喔~
7.煮好的果醬倒入殺菌後的玻璃器皿中8-9分滿,蓋緊倒立在沸騰的水中,加熱20分鐘,取出後放涼即可囉~

心得分享:
1.在整粒草莓的果醬,我是從頭到尾的加熱,中途沒有煮沸後浸泡的動作,所以煮出來的顏色較深紅.
2.在部份草莓打碎的果醬,我有煮沸後浸泡的動作,明顯發現草苺顏色變的鮮紅多,我也有用均質機略打了一下,哈哈~就可以多了視覺的享受,而且降子的果醬,塗在蛋糕或麵包上,不會塗上去都是一粒粒的草莓,可以口口都有口感的草莓香喔~當然喜歡吃整粒的也可以啦~
3.配方中加了海藻糖,大大降低糖度,ㄏㄏㄏ~可別因為降子,海藻糖又熱賣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