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到過王森學校進修矽膠仿真蛋糕及巧克力鏟花課程後,
就期待今年能在撥出時間前往進修
ㄟ~~~很多人問我,老師你什麼都會了,要跟大陸學什麼啊?是去教課吧?
其實我想大家都認為大陸的烘焙產品,比起台灣真的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沒錯~但是我覺得王校長在裱花工藝的技巧上,不管台灣適不適用,
真的是我需要多多學習的呢~
首先來談談陶藝的鮮奶油雕的課程
學校將鮮奶油打發後使用"掏","包","吹","切","吸"等手法,巧妙的做出不同的造型
自己因為是再度學習,所以手法上比較順手,
偶去年可是用矽膠在做滴溜~
覺得有些手法,台灣還是蠻可以來使用的
所以這次也會將學習陶藝的心得
好好思考難易程度,來跟大家一起交流~~

再來就是擠花卉的課程,
因為大陸在蛋糕放的花卉,差不多都有拳頭大
所以跟同行友人商量挑我們台灣實用的花卉來專一學習


接著就是再次的鏟花課程,由於跟去年老師教的手法有些差異,
經過一個早上的修正,也慢慢習慣新老師的技巧了
這門課程我跟慈加了晚課,
ㄎㄎㄎ~~沒想到晚課竟然又不同老師
在手法上又不一樣,我哩勒~
好吧~就算我又多學一種手法完成相同的花樣吧!
這趟巧克力學習,算算大約有50種枝多的巧克力鏟花呢~
自己除了康乃馨外,其他的造型,應該都可以輕鬆上手囉!


王森校長請我們四位美女吃道地的蘇州菜
真的是歹勢~
還邀請我有空去培訓他們的老師,如何成為DIY教師勒~
ㄎㄎㄎ~偶跟校長說:偶家兩人之家,偶捨不得老公啦~~~

延伸閱讀
薇拉的生活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郁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